没消多久,瓦西里神父已经明白了,那些把同一真理像讲给上帝本人听那样讲给他听的人,对于他们自己生活的真理却并不了然。在他们数以千计的渺小的、不相一致的、相互敌对的真理后面,影影绰绰地露出一个巨大的、主宰切的真理的模糊轮廓。所有的人都意识到了这个真理,都企待着这个真理,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用人类的语言来表达这个真理—这个关于上帝、关于人类、关于人生的神秘莫测的命运的巨大真理。

我是希望自己,还有所有人能保持着一种很愚蠢的善意,认为网络上的抒情,表态和评论都是源自单纯的表达欲,而表达欲本身就带有小题大做,错误的判断和自我标榜,但如果我们拘泥于这些东西的话就看不到他们真正要说的东西了,我想相信每一种表述的背后都有一些“真正要说的东西”,就算是最拙劣的表达也一样,这和浪费自己的能量,保持所谓好看的大人姿态不一样,是被我说烂了的人类的义务。原本想讲这样的事情,刷微博看到了最近又出现的一个爆料yyx所作所为的人是改写了他人的经历,改得劲爆又夸张来吸引眼球,还反咬一口,转头诬陷原作者的事情,说真的我一开始也信了他的那些东西,虽然觉得“哇塞有点夸张啊”但还是相信了,现在感觉五味杂陈,我们要面对yyx还不够,还要面对这些试图吃人血馒头的家伙,我很难想象人怎么会这么不要脸,也开始怀疑我自身的这种泛滥的信赖,以前顶多是找同人文的时候非得整篇看完才好断定“嗯好像真的是ooc了”,这次算是让我真的很怀疑这种信赖到底是不是仅仅出于我自身的幼稚,还有我们的同胞到底多大程度上根本算不上人类,这个议题就只好先搁置了。

评论(3)
热度(32)
© Dwigh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