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消多久,瓦西里神父已经明白了,那些把同一真理像讲给上帝本人听那样讲给他听的人,对于他们自己生活的真理却并不了然。在他们数以千计的渺小的、不相一致的、相互敌对的真理后面,影影绰绰地露出一个巨大的、主宰切的真理的模糊轮廓。所有的人都意识到了这个真理,都企待着这个真理,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用人类的语言来表达这个真理—这个关于上帝、关于人类、关于人生的神秘莫测的命运的巨大真理。

实话说啊,在“我并不讨人喜欢”这点上我还是很坚持的,深更半夜突然在想好多自己刚开始在这里写东西认识的人现在都没看到了,或许是卸载软件或许是换账号也或许是单纯不再和我互动了,现在随手翻一下粉丝列表都是不认识的人,以前就那几个人的时候我其实大概能记得哪些常和我说说话什么的。我迄今不知道自己的风格有什么可取之处,而且说真的这几年我也自以为风格浮动很大,想法也改变很多,如果不再想看我的东西是很好理解的,但如果喜欢和关注的目光被量化到了可以看到个位数的数值,无论谁都要稍微焦虑一下的吧,突然意识到“呀,让某些人失望了”或者“说了讨人厌的话啊”这样的心情真的很让人烦躁,安抚自己不要在意是之后的事情,首先必须要绊上一跤的。而且因为有视线落在背后的感觉,就想更谨慎,更认真地说出值得信赖的事情,就算无关虚荣啦面子啦,还是会有这种心理负担的,但如果仅仅如此就被吓退,未免太好笑,像是对着电风扇决斗的堂吉诃德。

我已经厌倦了所谓的回避让诸位意识到你们正在看着我这一点,也很受够了我试图回避自己在意屏幕上这几个数字这一点,在这个年代很容易会觉得人只是一句话,几个观点和数种比喻,但我并不想以此要挟各位给作者们额外的关切和考量,倒不如说,我这种怪人是很想听听所谓“取关理由”的,毕竟同人或所谓饭圈的派系斗争和我没关系,而且尽管这事情自然失礼又自大到极点,但作为作者和青年(原本要打青少年想起来今年要二十岁了)还是很好奇到底鄙夷和回避的理由是什么,好奇得心痒痒啊。但话是这样讲,如果对面上来不由分说是一顿辱骂,明明看到消息通知打开却是粗话和歪理,就算我也要消沉很久,或者现场表演粗话的三百种活用,等什么时候人类共享了所谓“常识”的精确范畴再考虑这东西都来得及。

半夜说什么我也不知道,多半又自我意识过剩了,明早起来如果还是显得蠢就删了吧。

评论(14)
热度(22)
© Dwigh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