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消多久,瓦西里神父已经明白了,那些把同一真理像讲给上帝本人听那样讲给他听的人,对于他们自己生活的真理却并不了然。在他们数以千计的渺小的、不相一致的、相互敌对的真理后面,影影绰绰地露出一个巨大的、主宰切的真理的模糊轮廓。所有的人都意识到了这个真理,都企待着这个真理,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用人类的语言来表达这个真理—这个关于上帝、关于人类、关于人生的神秘莫测的命运的巨大真理。

朋友给我寄了点生日礼物,我在床上就都拆开了,开开心心拍了照和人汇报说收到了,回头就去搓了个澡,东西摊在床上没收,但我记得朋友给我写的明信片我是字朝下放的。洗完出来发现变成字朝上,刚刚进过我房间的是我妈,我爸才懒得翻我东西,坐在客厅抽烟。已经根本没有生气或者失望的想法,只是数着还有几天能回家,家对我而言只有外地的小居室,远离我原生家庭的那间堆满杂物的房子。

评论
热度(10)
© Dwigh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