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消多久,瓦西里神父已经明白了,那些把同一真理像讲给上帝本人听那样讲给他听的人,对于他们自己生活的真理却并不了然。在他们数以千计的渺小的、不相一致的、相互敌对的真理后面,影影绰绰地露出一个巨大的、主宰切的真理的模糊轮廓。所有的人都意识到了这个真理,都企待着这个真理,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用人类的语言来表达这个真理—这个关于上帝、关于人类、关于人生的神秘莫测的命运的巨大真理。

我经常是想要记录我们这个年代横行的愚蠢才动笔,所以绝大多数主角都是神经病,他们的话都不能信也不能听,漏洞百出又自私自利,还是请各位斟酌着信,因为可能我后面会写讨论自杀方面的内容,所以还是要先声明一下,我不见得完全赞同第一人称的主角的想法,请谨慎对待文中观点…而已经有不舒服,读了更不舒服的朋友请及时就医,这不是开玩笑是认真的,和吃坏了肚子买药一样的,及时就医就没事,信赖医学和你的感受吧(为什么我大半夜这么紧张其实根本都还没开始写)

评论
热度(17)
© Dwigh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