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消多久,瓦西里神父已经明白了,那些把同一真理像讲给上帝本人听那样讲给他听的人,对于他们自己生活的真理却并不了然。在他们数以千计的渺小的、不相一致的、相互敌对的真理后面,影影绰绰地露出一个巨大的、主宰切的真理的模糊轮廓。所有的人都意识到了这个真理,都企待着这个真理,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用人类的语言来表达这个真理—这个关于上帝、关于人类、关于人生的神秘莫测的命运的巨大真理。

翻了老福特开的脑洞活动tag,我很难对不少故事中常出现的“反转”报以正面的态度,主要有些反转和烧脑为了烧而烧,反差萌为了萌而萌,于理或许说得过去(有的是这点都做不到)于情狗屁不通,根本没有让人感到冲击,或者刚好反过来,让你在戏剧高潮的时候鼻子里都能掉出问号,我很难在所有这些戏剧性的背后看到某种干练的收束,根本不知道作者要表达什么,整个故事像拨浪鼓一样翻来覆去,叮咣作响然后没了,结束,the end,结束之后我只能和我的电脑面面相觑。比如吸血鬼喝西瓜汁真的很可爱,很反差,然而这个设定你不解释清楚就毫无意义,虽然我自己做得也不好但是我觉得如果是传统意义上的写原创故事,这个应该是基本的考量之一,不一定是中心思想,不一定是什么晦涩的说教,呈现一种现象,难以被三言两语讲清的、具有某种永恒性和普遍性的情况也行,甚至你要是做得好,呈现一种氛围也行,只要整个故事自身是能够有自洽的逻辑的就行,我并不觉得这是什么过分的要求或者某种高深的指点,我觉得这个可能在画画里相当于画脸打个十字吧哈哈哈哈…当然我还是希望能有突破这种传统故事的故事,这个只是最普通的故事构成……同时我认为细节在故事里太重要了,描写和细节如果是可以省略的,在我看来那反而是失败的故事,故事应当是不能被缩写的,必须一字不差呈现在观者面前的,所以两百字写个故事我自认为是做不到的,能囊括的细节太少太决定性了,我不觉得自己办得到……随便了我回去做期末作业了,可能过会儿删了这条吧

评论(1)
热度(28)
© Dwigh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