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消多久,瓦西里神父已经明白了,那些把同一真理像讲给上帝本人听那样讲给他听的人,对于他们自己生活的真理却并不了然。在他们数以千计的渺小的、不相一致的、相互敌对的真理后面,影影绰绰地露出一个巨大的、主宰切的真理的模糊轮廓。所有的人都意识到了这个真理,都企待着这个真理,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用人类的语言来表达这个真理—这个关于上帝、关于人类、关于人生的神秘莫测的命运的巨大真理。

LOVEWINS

然后我会昂起头大声喊出来吗

我能扯开我从未被彻底利用的嗓子吗

我能声嘶力竭地喊出来吗

像是被手握住的迸溅烟花,像是紧贴着肌肤的痛楚

就算明天我要被送上绞刑架

就算我会鼻青脸肿,我的眼泪会被脓血替代

就算明天等待我们的是冰凉的眼神

就算他们要将我们绳之以法,名为怯懦和愚蠢的习俗之法

就算我们将被割去双脚,我们将无法伫立

在孩子们嬉戏的柔软草坪上

我也要喊出来

“我喜欢你!”

“因为你是女孩子而喜欢你!”

“听到了吗!我花了这么久想说的这句话!”

“我爱你!”

评论(2)
热度(36)
© Dwight_ | Powered by LOFTER